TeamViewer的替代方案:RustDesk

Published on 2024-03-29 10:00 in 分类: 软件 with 狂盗一枝梅
分类: 软件

TeamViewer是最好用的远程控制电脑控制软件,但是它商用收费,用了一段时间之后有一天突然就自动断线,提示说TeamViewer检测为商业用途,5分钟后关闭。

网上似乎有一些方法可以规避检测继续用这款软件,但是我的建议是换个软件:RustDesk就很不错,虽然不如teamviewer功能强大,但是它免费、开源,还能自建中继节点,基本上能满足所有的需求。

RustDesk官网:https://rustdesk.com/zh/

RustDesk官方Git地址:https://github.com/rustdesk/rustdesk/releases

下载客户端也到Git上下载。

一、中继节点

找个公网服务器,安装完成docker和docker-compose之后,运行如下docker-compose文件

version: '3'

services:
  hbbs:
    container_name: hbbs
    image: rustdesk/rustdesk-server:latest
    command: hbbs
    volumes:
      - ./data:/root
    network_mode: "host"

    depends_on:
      - hbbr
    restart: unless-stopped


  hbbr:
    container_name: hbbr
    image: rustdesk/rustdesk-server:latest
    command: hbbr
    volumes:
      - ./data:/root
    network_mode: "host"
    restart: unless-stopped

先运行命令:docker-compose up观察有没有错误日志,如果没有错误日志,则关闭进程,重新使用命令docker-compose up -d命令后台运行。

然后开启防火墙端口:21115(tcp)、21116(tcp+udp)、21117(tcp)、21118(tcp)、21119(tcp)

二、客户端设置

先去git上下载最新的客户端软件:https://github.com/rustdesk/rustdesk/releases

然后运行之后会提示没有安装到系统,安装到系统就行。安装完成后,默认是如下界面

image-20240328170146402

打开右上角设置->网络

image-20240329090329395

只需要填写两项:中继服务器和Key

中继服务器:中继节点的ip地址或者域名(注意相关端口号要开放)

Key:中继节点运行成功之后,会在当前目录新建一个data目录,打开data目录,里面有一个.pub文件,里面的内容就是key。

点击应用之后如果成功,则表示和服务器连接成功。

至此,中继节点和客户端都已经设置成功,可以愉快的玩耍了~

三、开机自启

这个客户端软件没有开机自启动功能,但是可以通过windows自带的功能实现开机自启动。

使用Windows+R运行命令shell:startup,接着会打开一个文件夹,文件夹路径为:C:\Users\{用户名}\AppData\Roaming\Microsoft\Windows\Start Menu\Programs\Startup,将RustDesk安装后的快捷方式复制进去,下次开机的时候就会自动启动了。

四、其它问题

1、服务未运行

双击启动客户端软件提示服务未运行,如果需要别人连接自己,点击启动下就行;开机自启动之后会自动运行,也不知道是什么原理。

2、无法复制粘贴

从远程电脑上无法复制文件到本地,这是权限问题导致的,设置->显示->其它默认选项->允许复制粘贴文件 勾选上就好了。

其它例如设置固定密码访问、适应窗口等慢慢摸索就知道怎么用了。



END.


#RustDesk #TeamViewer
目录